莫名其妙

文/桑岚乐

转角 没有一往情深的爱情

而是不期而遇的莫名其妙

 

明明那个假日

我们并肩走过的街道

还是原来的样子

转眼之间

我们就再也回不到过去

 

你毫无理由地放下我们的一切

就如你当初突然进入我的世界

原来 时间真的可以冲刷一切

我却只能无力地接受

莫名其妙地断绝

 

亦或许我们原本就是两个世界

只是短暂地交错

又快速地分离

这样 我就可以感谢

感谢这莫名其妙的相知相遇

而不是平行着的可望不可即

 

分分合合走走停停

我不知道下个转角

是否又有一份莫名其妙

在等着我去经历

 

P.S:好久没有写东西了,前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让我一直在错愕和无奈中挣扎了很久,今天写的也是为了发泄下最后的感概吧。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认识十多年的朋友(分开两地七八年了,期间见面次数很少)因为我的一句玩笑话把我拖黑了。我很震惊于她的决绝和玻璃心,感觉很是莫名其妙和不知所措,发了很长的短信解释和道歉也没有任何回信,原本很有信心可以一辈子的朋友就这样结束了。这段时间陆陆续续又联系了很多以前的朋友,很怕她们也会如此,然后多年后回眸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人渐行渐远。不过后来我想明白了,如果这么多年的感情仅仅因为一句无伤大雅的玩笑而结束,那么只能说明我们的感情早就消逝了,所以我不舍也必须放手了,虽然很可惜但毕竟我还有那份很美的回忆,这也足够了。有人说友情是比爱情更长久的陪伴,所以失去也更为苦涩,但其实只有拥有过那些美好的经历,结局或许也不是那么得重要,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边的每一份陪伴,记住每个美好的瞬间。

 

The original by Sunlanle

2015.5.31            PM9:37

https://sunlanle.lofter.com/

 

评论(2)
热度(56)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