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临界点

文/林田

昨天站在自由的临界点
前天也是
大前天也是

门就在面前
门外是草,是树
是春意才浓,是微风和煦
是九重青山后叮咚的泉声
是百节翠竹中游荡的花香

门就在面前
我就在门后

我就在门后
门内是墙,徒有四壁
墙缝生出面包
墙角滴出清水
我可以在这里活一百年
但仅仅是活着
不多不少

门外是草,是树
也许
是虫蚁纵横,是电闪雷鸣
是山路崎岖,是暗流汹涌
是荆棘丛生,是杀机潜藏

我站在自由的临界点
门外是海阔天空,是地覆天翻
门内是不饥不寒,是年复一年

昨天我站在自由的临界点
今天我烧了一扇门
身边是草,是树
是春意尚浓,是微风和煦

评论(2)
热度(39)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