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

文/贤喵良犬

如果你愿意听我也愿意说

树下分吃一个苹果的时候
其实苹果花还没来得及盛开
生于这里的并不是苹果树
只是一棵不能结出水果的香樟

如果你愿意听我也愿意说
在神的许诺之外其实什么也没有
神在骗你
可是你不信
用一把金子撒在我的额头上
我的眼睛里

如果你愿意听我也愿意说
手里拿着一束酒红色的玫瑰
那是春天种下的
刚好开放
可那满园的月季微微笑着
不知从何说起

如果你愿意听我也愿意说
早晨共同看到的朝阳
和日落时分的余晖
一边感叹这是人生至美的一刻
一边回忆起曾经与谁
也曾这么说过

如果你愿意听我也愿意说
在笔记本上写名字
在雪地上写情书
在被雾气遮盖的玻璃上
满视野都是痕迹
偷偷勾起嘴角
然后又悄悄藏起

我没有笑
没有怨怼
也没有怀疑
可那些秘密终究不为人知
生长或是繁衍
最后在某处死去

评论
热度(4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