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或者时间

文/回到天空

一、
你读不出我
我指针扭曲 表盘模糊
厌倦 然后改变——
人们不相信 一座钟
能做到这样的事情

而真实的世界
主要由谎言构成
可怜有人还在等待
时间来证明一切

“山无陵 江水为竭
冬雷阵阵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

二、
世间的一切
都是等价交换
除了时间

你读不出我
你盯着我看
我停止运转
而世界仍在继续着

真正需要时间的人
不需要时钟

三、
肉身太近 坟墓太远
全部的风暴
都在两者之间

一束阳光洒下
才发现到处是尘埃
晃动在眼前

而在不为人知的
时钟内部
我晃动 一如尘埃

2014-11-24

这次修改没删原稿,感兴趣的读者朋友可以对比,欢迎批评建议。

评论(3)
热度(1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