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

文/桑扇子儿

在这寂寞如河的世界里

我甘愿做一条长着翅膀的鱼

揣着一颗潮湿的心

游走在苔藓铺满的云朵上

 

我的双目只为你流泪

我的鬓腮只为你呼吸

我的鱼鳞只为你发烫

我的翅膀只为你

荡漾的生长

我甘愿

 

我也好想载着你

到月亮上去

看看会砍树的吴刚

是不是在偷看嫦娥的面庞

而我 会偷看你的

在这寂寞如河的世界里

我甘愿做一条长着翅膀的鱼

揣着一颗潮湿的心

游走在苔藓铺满的云朵上

 

我的双目只为你流泪

我的鬓腮只为你呼吸

我的鱼鳞只为你发烫

我的翅膀只为你

荡漾的生长

我甘愿

 

我也好想载着你

到月亮上去

看看会砍树的吴刚

是不是在偷看嫦娥的面庞

而我 会偷看你的


评论
热度(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