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疯子一样流浪

像疯子一样流浪

文/挽城

寥廓的宙夜里

我踩着加冕辞诀

像疯子一样彷徨

 

是黑夜

在那一瞬间

像一件冬日的披风

包裹了我

是黑夜

良久,良久地

在静默里

教会我去聆听

 

聆听行者的流浪

聆听叹息的惆怅

聆听寂寞的等待

聆听月色的未央

    

    远方

是万家的灯火

在眨着眼睛

在黑夜里

映着流逝的光影

就像很多年过去

我所守望的守望

 

漆黑如夜

你的心跳

仿佛一个个跃动的琴键

划过夜空的星河

在那里

岸边有奇芳异草

有消逝的泪光

木桥架起天空

桥上有更多的云翳

桥下有更多的涟漪         

 

月色

像闪耀着,闪耀着的

一首畅快的歌

凝结所有的低曲

 

公路上

一个人

一条延伸至落日的虚线

    雄伟的山峦

轻风色掩没孤单

 

    夜,

有人在这里安息

又或许,

瞥见一束亮光

翩然降临

洒遍冷漠的江水

 

千里万里

那里有人在让

故事又一次

重演,重演

 

整齐的月光里

我踏着浓墨月夜

像疯子一样流浪

2014.9.30

祝自己生日快乐~~~

                                                          非常感谢挽城的投稿~:)生日快乐,抱歉慢了一天。十五岁快乐。


评论
热度(6)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