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的歌

文/追逐繁星的孩子

Ⅰ、远行 

我把一生分装成册 

一本给你,一本给远方 

于是我的行囊里有两本书

 

可我一次只能看一本 

于是我总是怕忘记 

忘记另一个世界的故事 


我是多喜欢读你的故事 

纸张泛黄的记忆 

指尖触过街道 

风就扬起寂寞的藤蔓 

脚掌走过田野 

水就流过静谧的影像 


我就在这里扎下了根 

感受到生命独特的痕迹 


可我还得继续远行 

出走, 只为了另一本残缺不全的书 

上帝指着天平说要和谐 

于是,我许愿 

只好在未来,再来相见 


Ⅱ、送行 

在你启程的时候 

我看见远方的天空闪烁 

那是北极星的光亮

或是湖水深处的波痕 


收拾许久的行囊,在你肩上 

沉甸甸的,是两本书的故事 

故乡呵,远方啊 

思念却总是一盏灯 

高悬在头顶 


于是我开始为你吹奏一曲长笛 

在无人的天台,藤蔓盘成长发 

我还是会在风和残影的诗语里 

为你吹去蒲公英飘荡的种子 

也夹杂着杨柳垂枝的细雨滴 


我也是这连绵的山峦 

在你的身侧一直送行 

直至你到了远方将我遗忘 

或是水花拍碎了我的模样 


我还是站在你的过去 

守望着你的将来

14.9.6

评论
热度(13)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