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理想

文/鬼子

依然应该是黑夜

无光

我分不清是睡着还是醒着

呼喊理想

斗室囚禁着肉身

一梦吗

如自己说着自己

请赐给我

嘈杂与喧嚣过后之安静

我活着

如同没有活着

 

我自白昼归来

被羁押在统治的幻梦里

诗歌与神话

来来回回地徘徊

撞不开这样黑色光明之夜

疯狂与言不由衷的笑

和,目光呆滞

望着魂魄飞升不起

长叹一声

 

隔着厚重的窗帘

四楼之下

我往哪儿去了

黎明前卡利古拉的月亮

依然在路上

等,死亡的来临

日未出

我是不是还在睡着无声呼喊

这是梦

请带我去明日之明日

杀伐现在与昨天

 

前行还是黑夜

所有都是预设好了的

无法解析

为什么

此刻是双手举过头顶

闭着眼睛

 

2019年11月3日星期日 


评论
热度(9)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