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

文 / 苍松竹语


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

我如一叶小小的孤舟

任凭狂风巨浪

孤立无援

危机四伏

仰望茫茫苍天

此刻

我能依靠谁

我又能相信谁

所有的救援

没有出现

所有的承诺

不再兑现


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

我欲哭无泪

没有依靠

没有指望

昨天的誓言

已全部作废

救援的电波里

传来脆弱的谎言

生死关头

我能盼望谁

只有无情的飓风

只有滔天的海水


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

我唯有依靠自己

不再流泪

不再伤悲

生的希望

在我心中

面对一切险恶

不再惧畏

我要找到海岸线

我要寻找避风港

我要发现暗夜中的

灯光


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

我的心终于无比坚强

狂风与巨浪

在我面前退缩

黑暗

在我面前

变成了闪闪的星光

小舟不再颠簸

孤帆不再迷向

大海的

征途

我又重新起航


2011.02


评论
热度(13)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