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幻想曲2

我们一直相爱/但在两个时刻/似乎更甚/离别/和相聚/就像光与夜/之间的昏晨


不一样的旅行:

文/倚石


(十三)

每一次拥抱

都是一场旅行


(十四)

洁白的花  夏之风暴

学雨点踩着自己的

        影子跳舞


(十五)

当你笑的时候,我看见

石榴花像星星一样

        大胆地冒出


当你笑的时候,我看见

星星像花儿一样

        羞涩地闪烁


(十六)

别去问    她们都已经

        把名字写在脸上

记住形状    和颜色

有朝一日

        她们会藏起来

我们还可以说出

        她们的名字


(十七)

我们一直相爱

但在两个时刻

        似乎更甚

离别    和相聚

就像光与夜

        之间的昏晨


(十八)

鱼游在水里

树叶游在空气里

风    和你的梦想

都是大旅行家

然而    即使

在我的远方

也有你的笑声


(十九)

藤蔓尖儿

会是你    面向这个世界

        的模样吗

那么我将高高挺立

你可以看见

树冠如何耐心地

        分割蓝天白云

你可以看见

海浪如何

        在沙滩反复地奔跑       

 

(二十)

尽管只是微风

徜徉在我们的牵手之间

却也掀起

        波浪    一高一低


(二十一)

在每一座公园的地底下

都藏有一个神秘的城堡

城堡里全是图书馆一样的房间

收录着童真的声音和爱情的剪影


(二十二)

路口的指向标

不是那蓝底白字

是那地边的鲜花    和野草


(二十三)

你的足    踩过草地

淌过溪流

我的文字随其灵动


黄昏之光望入你的眼睛

你的眼里    藏着黎明

评论
热度(27)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