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浸在一场沉重的喜悦里

文/追逐繁星的孩子

我浸在一场沉重的喜悦里 

三年,不,那是更长的一段时间 

我们一出生就要握住纸和笔 

在字里行间寻找人们口中的“真相” 


 我们是要“对未来负责” 

于是才不得以忙碌奔波 

但勤奋的错觉却给人安慰 

于是许多人更像是狂欢 


要踩着别人的身体向高处攀爬 

我们就被一根无形的绳索牵着 

像电梯一样升降,坐在电梯里 

见过了日月星辰,春暖花开 


我们在书本的世界里这样遨游 

摊开在桌上,被缚住了翅膀的飞翔 

我们怕红色的血 

于是我们没有反对 


但我也怀念这个世界 

纯洁的乌托邦,只有一个信念 

外界的一切都不会打扰 

只要身旁有人,前方走路,我就不怕 


那些善良又纯洁的孩子 

和我一样坐在这里 

我们相互伴着,单纯地生活着 

有陪伴,所以不会孤单失落 

幻想,是我们最后的权利 


幻想着,摆脱了恶魔的那一天 

但也告别了彼此,最单纯的守护 

从此我们的翅膀要张开,要自由飞翔 

迎接着随自由风暴而来的呼啸 


于是,今天 

我浸在一场沉重的喜悦中 

幻想要成真,而我要说再见 

我所将要怀念的那些人呀 

生活打开了一扇门,放开我们 

让我们在更辽远的路上相遇 

过去的一切都将会定格在此 

但这不是一场告别 

只是各自的起航而已 

所以,请别,再也不见 

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

14.6.8

(ps:复习之余去了学校附中看了高考结束的情景,想起了几年前的自己,也曾是其中的一员,当时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走出校门也无从知晓了~#教育制度是一个国家的弊端,但高中岁月确实是让人难以忘怀的时光#)

评论(1)
热度(23)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