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秘密》

文/追逐繁星的孩子

Ⅰ、 

世界是一个完整的篮球 

平日里只静静地躺在那里 

所有所需要的气体都被装进去 

于是,它是一个整体 

即使与我无关也无所谓 


当我闲得无聊的时候 

我在怀疑自己是否将它遗忘 

Ⅱ、 

世界又是一个安静的篮球 

球的壳是一层厚厚的隔音材料 

所有它新陈代谢的声音自我消解 

于是,即使我努力地注意 

也听不到半点声响 


当我向往热闹的时候 

我便怀疑自己是否将它遗忘 

Ⅲ、 

我常常去球场上找寻它 

但无一例外 

只是看到了它自己所显示的, 

运球过人和刷网而进的时刻 

却仍不清楚任何关于它自身的瞬间 


气体被压缩,然后又反弹 

一道美丽的弧线还有它的自旋 

人们不知道,但人们将沸腾起来 

我也不再怀疑自己是否将它遗忘 


( 因为在这个世界里 

有太多的秘密正躲着我发生)

14.5.17

评论
热度(1)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