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寻找日落的意象

无恙:

文/无恙

我在寻找日落的意象
仿佛她就在深秋的田野里
我拨开一棵棵成熟的小麦
看那最后的阳光躲在哪个角落

我在寻找日落的意象
好像她躲在初夏的泡沫中
我倾尽脚步走遍每条溪流
等着她,看她何时从水底涌现

我在寻找日落的意象
我去冬去春来的新芽处垂询
我还去严寒依旧的高山雪岭
我还去春意盎然的江南小镇

有一天,我坐在城市中的工地上
半成品的大厦,铁盆和洗脸水
钢管、玻璃、搅水泥的池子
以及不知不觉滚烫的茶叶
喝下一碗,和着汗水入眠---
然后,她才离开。


(学业无趣,日落悠然。
抬望高处,工人收工,笑声可辨,故作。)

评论
热度(36)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