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印象

    

             文/陈鹿

 

             春花已落,夏叶未老


             我藏匿在你阒静的剪影下


             细数一千零一十三个日夜的生动悲喜


                                                                                ——序


 


             深深浅浅,满载一园悲欢


             我曾是误闯你领地的小孩


             策马扬鞭, 耀武扬威


             用残破的车轮


             碾过你圣洁的身躯


 


             维艰,腐朽的光阴


             我曾踽踽独行在你炙热的土地 


             寻找悲悯的庇护


             而你


             却用静默的言语


             禁锢了我被凌迟的魂灵


 


             逃循,踏过每一寸泥地


             企图将头埋在你最深刻的土里


             寻求最高尚的救赎


             而你


             却昂起高傲的头颅


             十指洞穿我苍白的信仰


    


             隐忍


             你藏在我起伏的岁月中


             以不动声色的姿态


             见证我找不到起点的征途


             迎接我日暮途穷的毁亡


        


             远走


             放弃扭曲的偏执


             我才肯承认你的美丽


             请以一个母亲的胸怀


             宽恕我年少的无知和轻狂


 


             礼毕


             将崇拜写在未知的钴蓝里


             我踏上陌生的土地


             开启了眷念与狂恋的年生


评论
热度(11)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