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城市的终结小说》

文/隐山

正文


李秋美看起来,她抱的我很紧,她抱着我那身子,我们像从陌生人走到现在,陌生的世界里每个人都读懂对方的心,但是后来成人世界里,每当去勇于爱她的时候,往往忘记许多的初衷,我从此变得不出众,她次次都明白我的命运不幸,故意在风吹的街旁上,留下一处可遇见她的站角。李秋美,你是世上最美的遇见。


一次次城市在压缩着,每个人美好的思绪空间,每个人都开始忧愁而变成假哑巴,我们的世界就这样流失,许多本会说话的嘴巴,我们的城市渐渐地变得冷血,漫天大雪盖满整条街道,我们记忆中的烙印非常崭新,但是踩进雪堆中而酿造出的白色脚印,却是很旧很肮脏,李秋美在我记忆中也是新的一只杯子满尘,只要用嘴吹一次清风,便可吹走全部的杯上尘埃


李秋美喊我做余乐。我是个平平凡凡的上班族,而她是一个坏坏的女孩,一个喜欢饮酒抒情的社会女孩,我遇见她的第一次场地是,酒吧的门口,那个时候所有为今夜娱乐的年轻人,挤满了旧时代风格修后的酒吧门口,这间酒吧有了长长二十多年历史的沉淀,每个人心怀鬼胎,每个人都投奔各自的生命旅程。


余乐为了躲避雨水,逃到这间酒吧的门口,仇恨的剧情像剧场一样上演:那年我才二十五岁,一个如痴如醉的年龄,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追上一个人性败坏的女人李秋美就是这样酒色浓厚的人,把我变成依赖爱情的醉鬼。


那年我才遇见刚好的灾难,她饮酒醉后便睡在酒吧门外烂烂的地板上,她像古代小女子一样疑惑现代的男人一样,只要她身上藏有很深的秘密,每个男人都在追寻一个平白无故遇见的女人的秘密。


外面的雨水很响亮,可能天发怒的缘故,若天很欢乐,我也不至于受到避水的惩罚。


李秋美在烂烂的地板上,我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只觉得,酒吧的门口怎会躺了一个死尸。当然,酒吧好像今夜很冷清,听不见里面的音乐和众人喧闹声,今天城市的中心广场举行什么歌舞庆典,我路过的街旁看见很多的人往哪边走,可能就是酒吧即使开着,也没有人前来。


李秋美这个时候我是不认识她的,我把她背起来,拖进酒吧的无人座位上,此时,酒吧空无一人,连酒吧服务员都不在,我不知今天是怎么回事。


在夜晚的城市里,我孤单寂寞,但是我从未为这段饱受讥讽的人生所悲伤。


看着李秋美的样子,感觉和我很相似啊,在作死的路上不断地摔倒。今夜我就在她的身旁座位上睡着了,一夜不醒,直到早晨,我才醒悟过来。


中章


我遇见李秋美之后,我每天被她打电话询问,说我是救命恩人,我一直问她是所谓何事,她说爱神诅咒了她。


神已经离开这个世界很久了,为何要折磨善美的人类,我知道,城市昨夜好像发生了灾难事,就是人类反叛神的入侵。


我很幸运躲避了昨夜的灾难,昨夜人们消失了一大半,到底是谁惹怒了天上的神。


李秋美打电话给我说清楚了。


因为她从天上跌落下来,神的国王认为她经受不住考验,她是神王的女儿,因为她向父亲说了一件事,说人间的凡人遭受了现实的迫害。


她父亲觉得很愤怒,他不明白一个尊贵的神走去理,天下的凡人琐碎事。一个神只要过好自已丰盛的生活就好了,神王觉得公主给他带来了很难以忍受的耻辱,把她变成一个完全的凡人,让她从天国的不归处跳下去,她便化作一个女子,走在城市的孤独街道上,迷茫地活着。


神们没有结束她痛苦的命运,在商谈怎样把她彻底变成腐败的人类,她的母亲不甘女儿的折磨,与神王以及他的部下,展开圣明之战。


神们最后以失败告终,母亲以死亡作为交换条件,给女儿换来一个真实的人类身份,但是李秋美的诅咒很没有被解除。


爱神为了抵抗剩余神们的力量,把寄望给了李秋美,希望把剩余力量给了她,以唤醒她最原始的温柔力量,因此爱神的诅咒就是一种善意的力量。


我对李秋美说,我把我的温柔借给你,以唤醒你的力量。


此刻,城市不断地出现一连串灾难事件,每个人都在为光明到来而祝祷,我在今夜见证了太多的死亡,我决定承担李秋美的半部分诅咒。


我捡来一辆旧的电动车,搭乘李秋美离开城市,前往神们出现之地。


终章


我现在骑着一辆旧的电动车,从城西前往城东,她的右眼由于诅咒,受伤了,用医带给包裹起来。


神们出现之地,他们都看见了我们,我必须把她的力量送到那边,足以消灭神的威胁,达到分离神界和人间。


神王,把人间给毁灭,到处都是废墟,我们用最后的生命赌注,把人间恢复原样。


她说抱紧我会减少去天堂的机会,她说的话很甜美。我本是人间的凡人,不知道天堂的好处。


我们最后经过的地方是,海桥的尽头,我们吹着海风,一边奔驰一边望向前方的神们,


李秋美的右眼已经看不见了,我搭乘她离开人间,前去摧毁神们的出现之地。


揭幕


我对李秋美说,你以后会埋葬我,我从遇见你之后,直到第一百天后,你才把真相告诉我听。


李秋美说,我已经是个凡人,我不觉得我像以前做神的伟大,现在我只觉得好好爱你,已足够。


我们不断地说话时,我们的身体发光,渐渐地消亡在世上。


神们并没有死亡,而是逐渐地回到他们的家乡,人间渐渐地变成很旧很旧以前,越来越美好。


神们的邪恶被消灭,但是他们并没有说他们的做法是错的。


神王带着他们的部下,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


我们的城市今夜在落雪,许多的年轻人在相爱着。


11/12/2018

评论
热度(3)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