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二十章节:02昨日之余

诗/隐山

昨日尘埃死得干净,春花脏得离谱,

情人生病了,秋情变深了,

我仿若还未来过此刻的天堂,

刻苦地把大地给走得支离破碎,

昨日我险些死在余生之中。

昨日雨水只剩余生——这就是我的余生,把我几次余生当成雨水

落下

将尘埃和春花给葬埋

——这就是我简洁的自述,关于你的事情我不会再等

昨日该原谅的必须被体谅,

——原谅一词通俗易懂,却难苟于现实

最好败坏嫌弃——我反而嫌弃一日返还给一日的悔恨

将早日的忧愁和苦闷尽早远离我

——有意离开以免被拒之门外


10/26/2018

评论(1)
热度(1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