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交响过的生命


文/ 青慕

娜姐啊!你仍然是我
人生中遇见过最开朗的人
虽然我一直身陷迷失与困顿中
但在你的笑声里我曾经
得到过一次又一次不言谢的救赎

张老师!你是否比我清楚
在城市霓虹灯的表象背后
每一座大楼都是一个孤独者
我想知道,你是吗?
如果答案,非所问,那就不必答了

涛哥啊!你依旧那么洒脱
就像空中的风一样生来就自带方向
也许,每个人的心中
都住着都一个没疯够的少年
在四下无人或热闹非凡中偷偷蹦出来撒欢

文彬啊!三十多岁了
你始终都说不明结婚的理由
仿佛在执迷些什么
是否你还在寻求所谓的婚姻平等
但这世界上除了时间,哪还有什么平等

白祥君!往事不可多回首
你常说;人活着格局要大一些
一切要来的终究会来,要走的必然会走
人生苦短,要活的飞扬,要活的跋扈
要不可一世的,嚣张的爱自己

方腾啊!坐下来聊聊吧
老友交心,客套之话风凉至极
我们都是陆地上暂栖的飞鸟
仰望着,寻觅着传说中的天空
我们跃跃欲试,频频跌落,继续跃跃欲试

优优啊!我的好姑娘
你内心一定要强大到
包容这个世界的一切丑恶与奸险
除此之外,天南海北,春夏秋冬
你都要使自己值得漂亮,保持善良

多多啊!我的男子汉
成长,是自然规律
但成长法则毫无规律可寻
千万别把梦,圈养在自己想象中
要把她完完全全拿出给这个世界看看

H 小姐!你还记得我吗
当初云云人海中,独独看到了你
后又将你完完整整的还回人海中
每一个时期都有一个对应故事发生
而对于你,我感慨万万,千千

M 先生!多么熟悉又陌生
你是我认识最特立最艺术的人
反倒是被多舛命运愚弄最狠的那一个
我想无论活在什么样的纷乱时代
你都是活的眼心最纯净的那一个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