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在地上的祈愿灯

文/追逐繁星的孩子

当人们把祈愿灯
都争着往天上送时
你就独自一人
立在拥挤的人群里
莫非是觉得有些孤独?

那一对又一对的恋人
小心地撑开各自心愿
然后,火就像希望一样燃起
火光透了纸壳是吉利的红色
你就站在他们身旁
看到了所有人的爱情
莫非是觉得有些重复?

祈愿灯一个接一个地升起
飘进高空里凝成了星光
一些消失了,另一些又补上
于是尘世在天空里一直延续
你和众人一样仰着头观望
也说不出何时才能结束?

你或早已厌恶了这千篇一律
但因孤身一人却仍苦苦坚持
那么要我说,我有另一些的景色
然后,你是否愿意和我去欣赏?

转过身去,走出人群和光亮
我的祈愿灯全种在草坪上
像河流映着星星的光芒
在你路过它们的时候
你不用抬头,也不用伸手
因为它们就在你身旁

我的祈愿灯只为你种下
在你的后花园里
它们是静谧的装饰
但却不会飞起来
成为众人的晚间节目

于是,我有一些不一样的景色
不知你是否愿意转过身来?
14.4.23

评论(3)
热度(27)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