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gmds


文/王淇生

我为你画的每一幅画 写的每一行诗
无非是执笔用韵以抄袭
上帝对他造物之美的称颂
寻常的迷人 无非是一条尚未脱掉香气的网袜
任何理性的人不敢站在窗口 向着有你的人群张望
周遭的一切会显得 如晚秋枯木上的鸠窠一般萧索

我所讲的这些 甚至不关乎于你指间的香烟余韵
或是 你眉眼之间点缀的痣
那如同碧空中悠扬的樱花花瓣
以及星夜里一颗装点又不撕裂黑暗的星体
恒星显得过于笨拙 行星确是太渺小
如同流星般神秘 似乎又比宇宙永续
我考虑过适宜这个词 竟显得不那么恰当

你也有着 凡人皆备的双足四肢
这便足以让我的血液湍急如汪洋
也许只在你身上 神性落降得如此真实
我把仅仅对于你外貌的片面鉴赏
视为一种对于探索人之魅力的可能性的侮辱
纵使词藻本来在形容美时 总不可避免地显出贫乏
我依旧每日在纸上踱步 写诗
是怕炽烈的爱意灼伤了你如雪的肤肌

评论
热度(11)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