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巷

文/罗新是个高中生

我独自一人

走在这江南水乡的小巷里

孤苦 彷徨

如丝的细雨 冲晕在

半开着的油纸伞上

滴答 滴答

叩击着我那脆弱的心房

紧扣又黝黑的大宅门

蹁跹我求访的欲望

但却无声息的保留了

那种淳朴厚实的力量


冷冰的双脚

轻轻的踏在无辜的青石板上

透心的刺骨犀利地刺破我的胸腔

莫非是它 对自己命运的反抗


巷口上 毛发髻黄的家猫

无助地耷拉在石阶上

它早已干涩的瞳孔里

有对我倾诉孤寂的愿望


小雨初歇 

潮湿的空气里

未曾拥有过 温润甜美的味道

我那不争气的眸子啊

忍不了对她无尽的思念

竟又迸出了一滴

酸咸并交的泪珠呵

评论(10)
热度(71)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