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选择去庙里做和尚

文/豫野

若我选择去庙里做和尚,
每天就在木鱼上敲坑,嘴里念叨张晓玉。

值秋风送秋雨,秋雨还之以潇潇长歌。
我便拿出手机念经,扒拉开微博,
写下此时此刻秋天有声的雨,
此时此刻对晓玉无声的思念。
晚上临窗而睡,
一边听雨,想晓玉在屋檐下避雨,遇见我。
一边做梦,晓玉在我半醒的梦中,梦见我。

白日若接见香客,不是晓玉就恕不接见。
我等一个似香客的游客,
浑身充满诗意,
又充满江湖侠气,
她一旦混入缭绕的香气和僧侣中,
我滚滚红尘的心就跳出了山门。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