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隔绝的墙

文/零碎的记忆模糊的心


月亮在笑什么
我不懂
你也不懂
反正月亮笑着

星星眨着眼
是对着你
还是对着我
我们都没在意

云飘来飘去
你没有察觉
我只觉有风
然而云已被吹散了

蟋蟀哼着歌儿
你辨别不了
我也一样
就是不知它在哪儿

流浪狗坐着发呆
你没有看到
而我视而不见
或许习惯了置之不理

候鸟回来了
你知道吗
我还没看到
事实它们已然安家

鸡鸣了
你起床了吗
我还躺着
但朝霞早已消失

春天雪化了
你还在屋内吧
我已在放风筝了
那条河的水还是满了

晚餐还好吗
有点难吃
没吃饱吗
问自个儿去吧

他们笑
你真心笑过没有
我的笑已变得生硬
只能呵呵了

过年了
你回家了吗
我已经回了
团聚只是个愿望

你还在奔波什么
你还在索求什么
或许你是在构筑一道
与世隔绝的墙

评论(3)
热度(18)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