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猛兽


文/王淇生

有一段时间
我们总坐在同一间屋子里
并不是为了取暖 或有趣什么的
你不用像一头洪水猛兽
伸展头角或冰冷的牙齿
这一段时间里 我怕你
我坐进一套风格偏僻的桌椅
四下安静地 头上结着蛛网

有一段时间
屋子外的一切事物都变得缓慢
趁着城市的披风上下浮动
人们躲进一团广袤的阴影
轻掸起自己心口积的尘灰
大多数时间 一提到这屋子里
不太能想起你的声音或背影
想起是你赋予意义又碾碎的
或者是你今天头发换了颜色

你在我的每一段时间里摇曳着
我说了你有时 像是一头洪水猛兽
而我当然从来就不敢承认爱你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