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是江南诗选

诗/隐山

《阴雨天》

江南三间两室里

一双城门隔着十几个世界里

我只想下一场无欲无求的雨水


《窗花和烛门》

今夜窗花难闭幕

今夜烛光难殊遇

今夜情人追问情人

今夜江南不叫沉默

而叫来生再见


《驷马难追》

大马醉在天下已别

小马驹醉在天老地荒

从此

我抵不住你的秋深春变


《闭门》

我关注一朵花的意义

守在旧房子里

却无人关注我

锁紧命运的方法


《僧发》

我是人间最无奈的佛徒

走完了一土一木

却被说违背所有山水和雨路

我是人间最快乐的佛徒

我的宿命只为

剪下你的美发

剪下前世的因因缘缘


8/8/2018

评论
热度(8)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