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一分钟》

诗/隐山

我准备一个时辰来起稿

这些稿纸装满了鞋子,草帽和麦子

这都是我们重回童年时代的背囊

因为年轻时代过于奢华

所以我要寻找一个窗口

从美丽的现在跳到

另一个埋藏美丽的窗口

我准备了所有墓碑,路碑和牌匾

埋葬我的所有退路

我拿着本本的稿纸

我也拿着你碎碎的琐念

把一个个孩子从末世里走出来

每周围住注入雨水的麦子田野

这样,我从今夜守至明晨

将要下雨的麦子

把我的脚底埋了四面是麦海

把夹住在今夜与明晨缝隙间的一分钟

拿出来

我的稿纸们烧成灰烬,在这一分钟内

明日的海洋也会埋了你们的梦想


7/24/2018


评论
热度(8)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