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在一起

文/阿天 
如果不能在一起 
我该怎么说 
残酷的月光将我层层剖析 
 
夜色如咖啡般深沉 
目光凝视 
我对着窗外独自呢喃 
呼吸一次次冲击着心跳 
该用怎样的表情掩饰 
窗户紧闭 
眼泪安静的死去 
我开始构思所有的对白 
 
如果不能在一起 
空气太重 
文字太轻 
 
风在颤抖 
我被夜色深深的刺痛 
双手落地 
神经麻痹 
不想用太多的意象装饰 
直白是一种恐惧 
一些言语死于非命 
一些花朵埋在土里 
或许早已习惯了小说中的分离 
一句“对不起”是最好的结局 
 
如果不能在一起 
修辞太多 
语言太少 
 
如果不能在一起 
我该怎么说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也许是最好的解脱 
 
诗歌 边城诗社

评论
热度(16)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