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

知觉之〇

——不愿意入眠的人儿,总是在一个不好笑的开玩笑。 一〇先生

 

夜中,你不愿入睡,

不愿在冬日寒颤颤中卧趟而眠

是什么样的女子让你心绪如此紊乱?

是什么样的忧愁如般雨水绵绵妖娆?

 

我只身站在门外的走廊,

外面早已灯熄寂静凄黑之夜,

不曾有人烟在此时往来浮现

然而我知晓仍有许多人与我一般

在夜中,不愿入睡,

可是他们似同与我一样深爱这样一个寂静凄黑之夜

还是只为那短暂片刻的消遣乐享呢?

 

我抬头想要看清楚苍穹处的月亮

我抬头想要极地的光芒为我照亮

我抬头想要星芒点点繁繁如痴醉

雨夜的一夜却让一切变成无尽遐想。

  ——2013.12.15(雨夜)


评论(3)
热度(64)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