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端

文/TreewizardA

灰色的天际,只有夜雨在飘零
所有希冀
幻灭在大雨前的风暴里
我向林中走去
无所畏惧的我 像不像 树的精灵?


我们的确活得艰难
一要承受种种外部压力
更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
在苦苦挣扎中
如果有人向你报以理解的目光
你会感到一种生命的暖意
或许仅有短暂的一瞥
就足以使我们感奋不已


而我被困住了太久
那所谓的生命两大神秘:欲望和厌倦
每当欲望来时
人自会有一股贪、馋、倔、拗的怪异大力
既达成既毕
接着来的是熟、烂、腻、烦  要抛开 
非割绝不可
宁愿什么都没有


让我们在各自的
不同象限里
孤单的  无限的
扩大  衰老   死掉
永远永远   不能够  
交会 

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我们生来都有伟大的狂热
承受挫折
然后 像住在海中一样
活在孤寂中
大海让我感到无聊
而我却不想要靠岸

单独是我们的天性   单独是一种治疗

世界缠成一团
但忘却了我
我站着
既不会浸湿   也不会焚化
我是陌生人
我不能知道能给什么
甚至也不想得到什么

光阴改变着一切  也改变着人的性情
谁不是凭借甘美的绝望
而过尽其自鉴自适的一生
如欲相见
我在各种悲喜交集处
能做的事  就只是长途跋涉的归真返璞

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充当着反面角色
而以小步紧跑去迎接一个人的那种快乐
让我只能是精灵
明天还在黑夜那边  还很遥远
我只想在你的凝视中
休息片刻


评论
热度(6)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