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七夕

文/挽城West

我看见

在月光的深处

在那澄澈、皎洁的深处

浮动着一个倒影

也许是两个

像涟漪一样绽放着

 

我回想

在遥远的过去

在那沉旧、苍白的过去

束缚着一段思绪

也许是两段

像溺水一样挣扎着

 

我听见

在缥缈的未来

在那未知、神秘的未来

回荡着无比响亮的诗歌

也许是低缓

像灵魂一样永恒

 

有一滴雨

划过脸庞

却留下炽热的余温

连呼出的气息里

都裹藏着庞大的渴望

微弱的光刺穿云朵

蒙住双眼

我知道了

那是思念

 

易碎的时光镶嵌在哪里呢

云朵飘走的时候

浪潮退去的时候

街道沉默的时候

梦到你的时候

 

蝶舞翩翩

大风不会再把距离吹远了

如果我看不到了

也不会失去

执着的心

因为爱

比时间更短

比陪伴更长

 

 

深邃的眼眸里

倒影成双

再没有雾气的遮掩

未来的诗歌里

铭刻的第一句

——我等你

评论
热度(19)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