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写诗,从今天起


文/王淇生

不再写诗,从今天起
既然这世上的道义或公理
无非是周六午夜的烧烤或甜品
没必要再关心人群
或者你总是发胖的身体
反正关了灯,只有我看得见你

不再写诗,从今天起
那些你所幻想的爱情
不过每一个奔跑着的黄昏黎明
你知道,唯一紧要的是
它们终将如何灭熄
既然游戏,仅此而已

不再写诗,从今天起
既然你从没有真切着触碰
或把那份随形的孤寂设法丢弃
勾勒你存在的
绝不是它与往日熟识的痛和病
天空,也绝不止于打雷下雨

尽管过去每一天的诗歌里
从来没有,你为我写过的某一句
然而你所能感知的每一个时间
或在这幢星宇的每一个角落里
却只有我,不顾一切地爱着你
无论你贫穷,萎靡,肮脏与无趣
我想祝福你,我最亲爱的自己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