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夜


文/ @王淇生

我没有走近,或者走进
而是闭上双眼,以感受那栋高耸的建筑
我想起你说的:“要多出去走走,
只有这样,才能看清自己的内心。”
可是每晚,我都和自己对话
彼此之间,对这个想法:不置可否

在这个狭窄的房间里
我总是感到双倍的孤独,我和我的灵魂
睡在一张单人床上,并不感到拥挤
我们共用一个口杯,也从来不会相互嫌弃
可是即便如此,时间却总还是不够用的:
一个人的生活,又究竟该如何被“死亡”简短概括

我已经很久不曾离开房间了
外面的冰山正在融化,每一根指针都在行走
刚刚到来的季节已在缩短
从来就没有过一个:完整的,黑夜或者白天
这让我想起我的家人: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们了
也许真的只有隔着泥土,才能有一方把自己的话说清楚

可是说清楚真的有那么重要么,又有什么能僭越生死呢?
争吵是不会停止的,悔恨也从来都是后浪推来前浪
一朵花在盛放,也在凋谢,如果连相片都会脱色:
在最后时刻保持的微笑就显得多么虚伪
那些被遵守的,关于爱的承诺
又何尝不是一次旷日持久的一时冲动?

而时间是不是真的会随着情绪而放缓呢?我的朋友
我无法为你感到快乐
你坠落时自由的片刻,又是否长于我碌碌无为的余生
可是你的文字该由谁来记录呢,那些只在你的脑海里闪过的
请你原谅,我不是不愿意为你感到快乐
—— 只是我并不了解那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马上亮了
这次你倒是早早地合上了眼
可我依然在失眠
与这座熠熠生辉的都市一起
为你守夜

评论
热度(4)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