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没有青春诗选

诗/隐山

《雨巷》

倘使你没有遇见雨水

只见你穿越凭空的一切

人间在造假

我没有多少价值来换见

你来穿越凭空的一切

后来,雨水来了

溪流很急很近

我的雨伞紧闭

你走在小巷里

你拨不动我的尘

却拨动我的心

 

《两小时的雨行》

我像样地在寥寂下雨的大街上行走

我像个疯子,从雨中忽地

经过地上的七八月的鼓噪

我像样地在世界的开始

走向世界的末尾

两小时的雨水

把我空空的手掌

酿造了空空的水塘

你漠然离开幸福的日子

照样我与朝夕共处

 

8/1/2018


评论
热度(10)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