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坟诗选两集——雨和欲望——凡是

诗/隐山

雨和欲望


雨有空余

地上许多河流都有空余

连附在藤椅的晨滴都有空余

别怪我,我的夜晚,黎明和浑浊的黑白

雨的欲望被灭之可惜

我的欲望此刻触火即燃

我可以没有欲望

但不能失去发生于你的欲望


空余诞生欲望的季节

留下一片荒草废除我欲火


凡是


凡是这世界不完美的到来

我都可以欣然接受

凡是整世纪足以使人疯狂得失去理智

我都可以沉默灭亡

凡是这个世界需要寻回的意义

我都可以一再深思

深思只是疑虑的一部分


别轻易深思,若你尚未轻度具有

即使深思,你要把深浅探明


5/28/2018

评论
热度(6)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