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2013

文/木莲子

一、

书掉到了地上,上面的文字稀里哗啦

流淌成一条唐宋的小溪,淹没了陌生人的脚面

 

折枝相送,消失的声影渐远

一曲渔歌子,声声慢

 

二、

小豹子的猫爪踏进了墨海,它不识字

它在宣纸上肆意的涂鸦,我不认识

 

“喵”的一声,它说话了

我的一行字突然飞走,天书墨点

 

三、

泪泉和墨写离骚,芷兰轩的兰花哭了

汨罗江边,众人皆称醉唯独屈子死了

 

我们能阅读昨天的孤单、彷徨、迷惑

却无法拿捏明日的表情,是哭之还是笑之

 

四、

在某人的名下写下:雅正

欣欣然,用孤独思想交换热烈的面子

 

诗歌,我想用诗狂歌

撕破嗓子大唱:突然的自我

 

五、

从412搬到406,安身立命

从2013走到2014,一生一世

 

拆下墙壁,我与她背靠背

与他,当面锣对面鼓

 

六、

星星点亮浅晨,有个声音呼唤

可以点亮你的灯,但不要不要点着灯熬油

 

有时,我需要的温暖

不必一轮太阳,只沾一点星光

 

七、

冬天的树,在冬天也是绽放的花

一朵是花,一簇是花,一树也是花

 

仰视树,天空就成了树的背景

一条一脉树在思想:春天夏天和秋天

 

八、

很想在香烟里发现尼古丁,所以拼命吸烟

就像用筷子从肉碗里夹出一只苍蝇,那么简单

 

还想用酒喝出铅、塑化剂和脑血栓

还有,粮食里的某基因进而弄明白活着人的死因

 

九、

留不住,该留的和不该留的都留不住

带来的不见得,都能带走

 

所有的东西都不能飘来飘去

注定要沉下来:浮云成雨,逆流成河

 

2014元旦

 

 

 

 

 

 

评论(2)
热度(13)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