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和近

文/王小曹

小时候

你站在老屋前

像一个漆黑的原点

挺拔的身姿

像极了院子中央那颗茂盛的水甜梨

那时候你好高大

幼小的我尽管高高地抬起下巴

也看不见你眸子里  无声的暗哑

 

长大后

你站在老屋前

像一个苍白的句点

我记得曾经距你那么近

以至于顽皮地想抱住

你那被月光拉长的身影

想拽住  你那被风吹起的衣襟

我记得你已经走过了很多的路

现如今  在我身边

却找不见你

一回头才发现

你距原点越来越近

而我  却已经走得不见踪影

 

我想  有一天

即使我走得再远

我的心  也会

离你很近 


评论(7)
热度(47)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