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伸手就可以拥抱

文/辛凉

白炽灯,它挂在洁白的墙上

照着四周,照着我

影子呢,在它的光芒里变得模糊

找不到真实,不能安心

靠在床头,我不知该往哪儿移


想起,那小时候的油灯

躲在它的光晕里起笔

被黑暗包围着却不怕黑

而今呢,一片光亮,

我却开始怕黑,华灯初上

便觉得自己无处躲藏


是不是,伸手就可以拥抱

是不是,牵手就可以一起走

是不是,靠近一些就会温暖

可是,你不懂我,正如我觉得你俗

(你说,我的要求太高,可我不过是要你的真心,那么简单。到底,比不得那些要车要房的人。因为,你在很早以前,把你的心给了另一个姑娘。现在的你,只是想结婚生孩子。而我,我还在渴望爱情,期待爱情。我只想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今生。突然,觉得特别的难过,难道我想要的太纯粹,也是个错吗?如果没有爱情,我怎么有勇气,追随你一辈子。)

评论(6)
热度(37)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