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遐想

文/随意

蝶来戏水若柳怜,

伴有涟漪游溪水;

载我游者悠悠的一个,

与着光缕柔发........

我要变成风,在树叶交叠间;

心灵赞美神灵的话语,

我要在喉咙用歌声唱出来------

赞美春之女神!赞美大地的母亲!

我乃枯枝,春天予我青春;

我乃寒冬小树,大地予我生命;

我乃是恋人!我乃是儿子!

春风柔意下,我乃是鸟儿赞美的诗句;

用潺潺鸣响,徜徉于树林间/

任那欢心的涟漪惊荡;

我逐上水波莲儿,

去摘上一朵黎阳盛开的花朵,

献给渔歌的采莲女。

我要告诉她,告诉她一个春天的秘密!

将我的心袒露在她的面前,

使我倾慕的爱意话语与她倾诉,

我心里春天的秘密。

让它知晓,一个灼热的魂灵;

不是春天来了花蕾才开,

是花蕾成花春天才来!

因为我要使上花来,献予倾慕的恋人。

因为我要使上花来,献予春之女神。

因为我要使上花来,献予大地的母亲。


评论(2)
热度(30)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