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人:皇甫赟

       皇甫赟,边城诗社成员。 

       城市坐标:陕西  西安

       入社时间:2013年12月

       社员编号:2013-049     >>个人诗歌作品

       个人主页:https://hufuyun.lofter.com/

——————————————————————————

诗歌作品


致未来的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封信搭乘不了小叮当的时光机

但它会在另一个平行空间里寄给你

2016?2017?

如果你相信奇迹

若干年后它就会出现你的美梦里


正文


未来的你   

一定有双美丽的眼睛  

堪比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未来的你   

即使整个世界都不懂我

也会跟我一起同行


未来的你

知道吗

我们的初次邂逅

一定伴着温暖醉人的五月春风


我坚信你在未来等着我

从没想过放弃 

所以无论将来经历多少龃龉和孤寂

我绝不会再趑趄犹豫 

迎着风雪勇敢前行


只为不辜负

未来的你

我们的爱情


樱花时开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在我心頭的櫻花啊
你的故鄉原本是喜馬拉雅 
走過彩雲之南  途徑長江
在白居易的窗前綻放
又在李商隱的面前隨著春風飛揚

你最後來到了東瀛之國啊 
便僑居在那異鄉
被他人改變了模樣
一千年來你的芬芳
留在那我們仇人居住的地方
使人們看到你時 
只想到那是“倭國的花”啊
卻忘了你曾美麗了整個大唐

總有那麼幾個人
如同這櫻花一樣
它曾盛開在我人生路的兩旁
如今卻只能静静回想

众多的花瓣像雪一樣飘落
往事被溫暖的輕風吹散到远方

那曾經最好的朋友們
雖然自打很久前就沒了聯繫
但我很想念你們
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此生永留心上


长安恋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千年前..

我戀上了你

你的點絳紅唇                                                

你的曼妙舞姿

都讓我為之着迷                                             

我命李白為你寫詩                                      

親自為你伴笛

可我的江山亂了

你卻成了眾矢之的

                                       

你香消玉殞後

我開始羨慕李白

有酒有明月就已足矣

而我卻成了孤家寡人

縱使天下都屬於我

可沒有你與我共賞

這一切又有什麼意義

 

千年後

                                                  

我轉生成了一個凡人

憑著殘存的記憶

我苦苦把你追尋

終於有一天

無意間在人群看到出眾的你

你的眼神如此熟悉

我知道你就是千年前的她

她就是与我擦肩而过的你

                                               

你再也記不起

含元殿深遠的出簷

還有那丹鳳門前

萬國來朝的景象

有多麼壯觀瑰麗

                                                     

你再也記不起

曾經的纏綿廝守

生生世世相愛的諾言

還有那蓬莱池畔的花香鳥語

                                     

跨越千年後的今天

我最愛的樂器還是橫笛

摹寫的還是唐時的文字

歐陽詢的碑體

                                                    

翻開全唐詩

看着李白的清平乐

我輕輕的笑了

拿起狼毫毛筆

在宣紙上寫下一個大大的“情”字

正要端詳

這张宣紙卻被從窗臺吹進的春風揚起

飄出窗外,被又一股春風吹起

向上掠過青柳樹頂

在金色的陽光中倏然远去.....

——————————————————————————————————

                                          边城诗社成员名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依米花开    吴苏哲    李毅翔    辛凉    陌里笙    是人    回到天空    林封城

画眉(已退)    纤缴(已退)    东方雁    Sucrier    平生一顾    香蕉把和樱桃棍    

淡水海(蝉童)    谜宮    左岸    开花的房子里住着的2胖兔    珞珞如石

布鲁小萨    不言不语.不闻不问    斯尔瑞思    也静逸安    忠烈(黑猩猩)

画星月夜的贝多芬    望若    沁心    阿远    苏格拉底七月五    Calcira

瑞科水苑    榕树上的猫    暮归来    安今墨    李惊蛰    惟琢    十三

王小曹    李景辉(木莲子)    无恙    Treewizarda    G's    Giraffeeee    一〇

猫田    有仙则名    夏沫    郁白    皇甫贇    奥丽娃    姚小树    吕大虎(家明)

小王子赫    幽灵之眼    沅芷苇寒    眉弯    阿天    倚石    艾墨    夏禾果    田园(姜伯铭)

婵娟儿    桑岚乐    流浪诗人    怡势    喜里    挽城    Thirteen Big Head    恍呀恍呀

青慕    KINO    言轻    温玖     青花诗影     薛子孽     林三笑    葉寶兒    清醒纪

梅红时雨     夏微音     Takiya     假意飞行员    如初    箫梓         梧桐的红叶

青城诗影    軻叔     巷尾的喵老师    JerryChen    涸塘    何年    昀燃    拾一     倞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①、名单整理于2015年10月27日凌晨三点;              ‖ 官方QQ交流群:156224090

②、如有遗漏或错误信息,请联系依米花开;             ‖ 诗社微信公众号:bcshishe

③、边城诗社一路走来,感谢有你,感谢你还在。       ‖ 投稿及公共邮箱:bcss2013@163.com

——————————————————————————————————

评论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