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

文/子寒

人生是一条狭长的路

我常常在别人的轨迹里猜测自己的转角

如果我残疾 这凄楚的部分

是我胎记里的胎记

可如果遇见你 这意外的部分

我该寻怎样的一句来解释凄楚之外的情愫

你把自己的眼泪滴到我的眼睛里

哭倦了

再把你的鼻息均匀地放在我的深夜里

我心疼你故事里的几次停顿

我心疼你身世里的几次荒凉

你说爱情是水乳交融的一次邂逅

短暂而辉煌

越完整的靠近暗示着越清晰的隔膜

无论是主观的还是客观的

我们都受自由和私心的支配

只有那一晚施加你身的

爱与恨共同交织的情欲

还留在我缓慢而悠长的缄默里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