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的你

文/顾朝生

如果我可以,

我想踏着清晨的第一缕晨光,

采下带着露珠的、最新鲜的蔬果,

我想哼着歌,在厨房里轻柔的打下鸡蛋,

旋着圈,让油在平底锅上跳着热情的舞蹈,

“哔啵”“哔啵”

放下两片培根,在小火中变红了脸,

在白色的圆盘上摆上美味的早餐,

“嘿,亲爱的,你醒了吗?”


如果我可以,

我想在你出门前为你穿上西装外套,

在门口低着头轻轻为你整理那总是打不好的领带,

等你在我额头印上轻轻地吻,

我会拥抱你,

用力的拥抱你,

轻轻斜倚在门边,笑着,

“一路顺风,早点回来!”


如果我可以,

我想在许愿池前和你一起抛下硬币,

我想在摩天轮的顶端俯瞰五彩的世界,

我想和你一起,

在草地上奔跑,

在森林里歌唱,

在蓝天下呼吸,

我想,

和你一起。

如果,我可以。


评论(6)
热度(61)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