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文/吴苏哲

你的家是南边的海

带着海的叮咛 你悄悄地来 

我的家里有麦子

麦浪是你的裙角


你的家是南边的海

我常在麦地里回想,海滩上

你来到我身边时

落下的足印一行


你的家是南边的海

越过山川与河流的阻碍

你来到我的麦地拥抱

太阳啊,我的影子黝黑


你的家是南边的海

你带来了海的期盼,带走

麦田尽头的一束微光

可知是我未变的心房?


你的家是南边的海

南风啊,南风

你的家是遥远南边的海

南风,南风

我的麦田啊,南边的海


                               W,癸巳年初夏四月初四


评论(2)
热度(11)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