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行——梦之境(一)

不一样的旅行:

文/倚石


你睡莲般的眼眸,是通往梦乡的小径

清晨,我胆小的心,便扮成瘦小的飞鸟

假装不经意地逗留,盼给你只身片影

路旁争妍的石竹,一度令我怨恨和烦恼


我愿在你的梦中行走,哪怕仅有声音

没有踪影!哪怕微弱如潺潺的小溪

我只愿在那里贪婪啜饮你眼神的温馨

唯有在梦中,你才定不会虚情假意


在梦里,花瓣的嘴唇不被露水惊慌

白鹿的舞蹈轻盈,穿过整个森林

不惧我静静的有如破晓时分的目光


于是在你的梦里我将你如此凝望

尽管似水的夜色会把一切记忆涤尽

但比白昼更明亮的爱意必将难忘


P.S:

十四行旧作:秋之篇    风之篇    冬之歌    雨之歌

评论
热度(14)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