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的控诉

文/榕树上的猫

 

很多年以前我是一滴纯净的水

我曾流过沧桑大地而奔流赴海,

为海洋奉献出自己的蔚蓝

我曾栖于晴空云海而蒸涌不休,

为蓝天奉献出自己的洁白

我曾浸润树木根须而直达叶脉,

为人类孕育庇护生存的森林

我曾因伤痛哀绝而溢出泪瞳

用怜悯让人类的美德与文明觉醒

 

走在城市和风尘大地上的人啊

请你们停下匆匆追逐的脚步

听听我这来自远古一滴水的心声

今天的我已经沾满了那些

前所未见的金属、油污和药物与激素

在大地上我已奔流不动,失去蔚蓝

也无法蒸发在云端为天空奉献洁白

我更不忍浸润根须去伤害苍柏

疲惫不堪的我去哪里啊

让我化作你们脸上浑浊的泪水吧

让她让人冷漠隔阂望而生厌

 

——2014年5月8日

评论(9)
热度(8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