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期集

诗/隐山

第一首《无限期》


我第一次认识的人是时间。从此永恒降临此地。

我第二次熟悉的人是日子。

从此,生死兼顾了每个人。

我第三次所痴恋的人是寂寞。

从此,世界都是时间的陵园。

花开花落无尽时。梦里,春天抵达了暮秋的渡口。

我最后一次彻底地认识你。

从此,我的归路没有归处。


第二首《夜》

谁构成了今夜

是漆黑,是灯火,还有流浪者以外的幸福者。

流浪者和幸福者构成了今夜的灯火

灯火和合住睡眠者心胸的温暖手掌

构成了今夜的黑色梦

若夜构成了我

那么我就是布满夜空的黑色玫瑰

使尽无情的荒凉


第三首《无度》

虚度年华,诗人说

诗人已亡故,所以人间很寂寞

失去了一个冠然的天才

诗人请你把才华降临在我身上

空有一身疲倦,诗人说

诗人把疲倦从心中拿来信奉

诗人,请把你的名字告诉世人

诗人在皱起的信纸上写着

数周前我叫做活着的海子


5/23/2018

评论(3)
热度(13)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