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若生活欺骗了你》

诗/隐山

假若生活欺骗了你

当下你宽恤谁

如你宽恤了一个人:你为何不宽恤我

比沉默地死去还要可怕

生活啊,生活啊,我对此人束手可得

此人却对我毫无心愿

生活尽管欺骗你左右

你前后都已经挖成空虚

你任然地站留在一块石头上

如你宽恤我:世间不再是陷阱,而是秋天院里的

一场枫叶几近疯狂的衰弱,谁的心脏在衰弱地呼吸

假若生活欺骗了你

当下你宽恤我,要够彻底,别是一番心意

别愤怒地把秋天叫过来,与春天作对

生活啊,生活啊,我想欺骗她的心

你宽恤我等于枯寂的夜

突然地点亮灯,潮涨的光芒涌进我的眼睛

假若生活欺骗了你

你要认真地对待一个美好的世界

如何循环渐进

献给你5/23/2018

评论(5)
热度(8)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