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相思

文/桑岚乐

 

风就这样吹着

不疾不徐

你盯着我的眼睛

没有声音

 

深入骨髓的情感

无法抹去

费尽心力的追逐

没有结局

 

我欢笑我哭泣

我幻想我叹息

一切的一切

是自己编造的梦境

不愿醒来的

只是我自己

 

于是当现实来临

当你最终厌倦游戏

我就像脏旧的玩具

只能在角落哭泣

看着你的世界

离我远去

 

我的世界分崩离析

宇宙却不会停息

我早就被一切抛弃

还不自知地梦得欢愉

 

你的眼中从没有我的光影

我的眼中却有太多的你

你的心思我从未洞悉

我的念想你尽收眼底

 

你从未拒绝也没有回应

只是对着我微笑有礼

但这对我便是整个世界

 

对你而言我是怎样的存在

可笑 麻烦 玩物 消遣

或是我根本算不上存在

我猜不出也不想了解

真实让我难以喘息

我陷入的沼泽太深

早已无力脱身

 

我想有个壳

挡住所有的现实

只有我的梦境

生长 茂盛

充满欢愉

远离真实的你

隔绝现实的痛

 

注:这是一个朋友的故事,也是很多人的故事。故事大同小异,但结局却因人而异。有人走出了过去获得了真爱,有人沉溺伤悲,终日颓废。无论故事怎样,结局如何,而现在又是怎样,我只想说,珍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The original by Sunlanle

2014.5.7               PM8:11

https://sunlanle.lofter.com/

评论(19)
热度(167)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