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相当疯·据选集》

诗/隐山


1.

世间拘来的面子,我不成全,

我必会成全,没有悲伤的世界,

哪个时候你成了我的余欢。


2.

我的情人啊,我的忧愁未解,

我愁,解不开你扣上的衣襟,

逸散了花的边边。


3.

你是这支雪风默示了,

所有的雨水,所有的赤炎,

是人世冷去柔情的彻底


4.

你坐在陌生人和顾客的中间

坐了许多年

依稀没有选择得到最好的按置


5.

身边的人总觉得,

遇见好像是一次拂尘,

冷遇更像是一片啸嚎。



6.

秋窗锁死,春花失所,

假设每个人长等在醉和醒的中间,

望春看秋不为任何人所动情。


7.

这个沉默像死一样,

死得没有归程,死得没有憾事,

死得不像深情的活着。


12/5/2018

评论(1)
热度(19)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