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进雨中人》

诗/隐山

《尘埃落进雨中人》

在片片尘埃中我空空成风

在场场风潮中我笑笑成潇

在冷冷薄衣中我往事成梦

亦且在今朝和以后中

我数遍了多少尘埃的骨灰

我窥觊了多少窗外的琐事

在远土和近来中

我流觞了多少酒杯的怀臣

我醉饱了多少岁月的深浅

亦且地上忽然梨花落下

天上随意落下一场雨水

我刚刚把人间深情读过一篇

我如哪片挑拨离间落下的尘埃

不知另一片痴情的尘埃被我遇见

不知火中焚烧了多少的灰烬

不知我在人世间说了多少的虚假


你如哪场长长睡眠的雨啊

我在雨中死路一条

你去哪为我寻到一条活路

所有尘埃死亡,只剩我这片尘埃

在人世苦中说说不堪


11/23/2018

评论
热度(21)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