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是花开的地狱,那边是满花的天堂

诗/隐山

我一生都在看你

你也在其余的人生之中看我⑴

一切花开,一切从花中

失去自由,拾获闭门⑵

从此,我走进了花开的田园

你坐在满花的庭院

我一生之中不再遇见你

只遇见匆匆过夜的花季⑶

你在剩余的目光中

燃烧掉灰烬,尘埃和泥土⑷

花即将开在美好地狱之中

天堂篮子盈满了花朵⑸


诗意⑴

主人公对女主人最爱的想法,是不特别的,是最普通的。尤其看见你一生,是幸运的事情。

⑵世间的万物从一朵花得知,春天是何时,追求自由飞起来,想守望的留在地上。

⑶我决定离开后。你也试图离开我,我把一朵花的生死当成你。

⑷自从我们都要死去之后,灰尘盖住了我们留在世间的一切。

⑸可能天堂与地狱没有隔离的,我所在的地狱没有被天堂人们所抛弃,而是两群主观不同的人热烈对话而已。

评论
热度(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