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生灵不息诗选》

诗/隐山

《十年赔礼》

十年怡然过去,有人偷乐

我的背后又有十年抵偿你

沉默,还有惊喜的背后全是

呼号,哀嚎和尖叫

这里的呐喊是十年的赔礼

你早已死去,早已漂浮在空中

被我凝望

十年时光倾泻一注,地上遍地灰尘

你早已死去,死得毫无造诣

一段书信不搞倾心,谁知

十年的质量渐渐地下降

我向世人演讲的稿纸越来越长

我该如何准备我的死亡

世人的目光在暮光中终止重生

我要在你的目光中毫无理头地死去

《时尚城市》

你美的不自然

走在时尚街道上

很多人不欣赏你的美

许多的孤独在你美丽之上纷纷扬扬

宣扬了一场远中的忧愁

你美的很自然

艺术雕像变得很曲扭

时代广场与文学激烈地纷争

最后,你在往日的舞台上登场

结束了美丽与描述的完战

什么艺术像你那般地历史久存

你说

你再次在人间再走一趟

9/21/2018

评论
热度(17)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